untitled.bmp 
照片來源:http://www.wallpapers63.com/desktop-wallpapers/cars/aston-martin
如有不妥請告知 將立刻拿下^^

 

"創業維艱 緬懷諸先烈 守成不易 莫徒務近功"

小時候常唱的歌,不過當時年紀小,說真的只想早早把國旗升上去,其他的,就等著快步跑去福利社買東西。

現在年紀有了,加上這一年很多事情接踵而來,因此開始去思考這簡單的八個字,創業維艱、守成不易。

沒有顯赫的家世,從小在父母的呵護下順利平安的成長,沒有驚天動地的創舉,也沒有哭天喊地的挫折,守成不易,我從沒感受到,因為,家裡的存款沒有多到可以讓我守成,也沒去想過如果有一天,父母百年之後可以留下些東西給我,想的只有,現在要吃的,就努力工作,明天要用的,遇到再說。

但是這一年來,除了沒有工作之外,加上小孩的早產,接著又有父親的中風,這時才發現,原來以前沒有規劃的人生,是沒有辦法面對未知的將來,原來以前所想的東西,也不是非黑即白的單純選擇題,原來以前所逃避的,才是人生中,不得不面對的問題。

讀了兩三本書,認識了五六個朋友,工作了七八年,換得的是一無所有,表示我的生活態度有問題,表示我的人生觀不正確,表示我必須從新開始,而且要快,因為我比人家多浪費了八年光陰,消耗了八年的青春體力。

最近朋友找我ㄧ起合作,開個為人家圓夢的公司,我常想,自己的夢沒有圓,又有怎樣的立場可以去幫人家圓夢,讓人家相信我呢?

這不是問題,我這樣告訴自己,因為在成立公司的同時,我也在圓自己的夢,一個從小到大,想當老闆的夢,我開始學習,主動學習,不在像以前,有用到就學,有問到再說的工作態度,不一樣了,人家常說,你的成就在於你看事情的態度,真的。

創業維艱,也是因為這樣的想法與行動,才讓我體會到困難的地方,因為我沒有特別突出的長處,也沒有特別有力的後援,有的只有時間與信心,我相信我可以,也相信可以在有限資源下,找到屬於我的無限可能。

有錢的朋友們,守成不易,如果你不會守,把錢給我吧,我幫你花錢,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沒錢的朋友們,創業維艱,如果你想要創造屬於自己的天空,請與我分享你的點點滴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ris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