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 是情人節
家中的人都早早睡了
只剩下我在客廳
看著HBO想著可否多懂些英文
看著看著 沒想到一個從片段開始看的影片
也讓我如此有所觸動與感受

 

劇中最後 (愛情無限譜)
女主角:錯過了,你不覺得可惜嗎?
男主角:我有錯過嗎? 我找到你.
 

就這樣簡單的兩字話
讓我不得不犧牲一下睡眠的時間
來分享我的感覺

 

記得大學的時候上過經濟學
老師給我們一個觀念
就是不管任何事情
都有"機會成本"的存在

 

婚後
我一直思考
這樣的機會成本對我來說
是不是太重了些
也常常弄不清楚
我到底是不是想要定下來

 

不過婚都結了
好像也只能這樣走下去
今晚
我有不同的感觸

 

也許
我們會為了自己的夢想
犧牲很多的事物
不管是時間或是金錢還是感情

 

但是
也總有些事情
是會在你心裡
無法取代 不可替代
這 就是愛

 

愛讓人懂得犧牲
願意付出
愛 也讓機會成本
得以換個角度
無限延伸

 

在這情人節的夜裡
期許每位好朋友
都能在人生的路上
找到相愛的人
可以伴隨著一輩子的風雨
無悔的走下去

 

此刻的我可以說
我找到了 愛
BUT 只在我女兒聽話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ris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