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剛到永康的時候
說真的
不是電子業的本科系
加上前一份工作是偏向貿易商
因此對於專業
或是專長
可說是一無所有

 

還記得那時候的主管-Franz
總喜歡在開會的時候
訂定一些比其他同事更高的標準給我
每次有問題去找他的時候
也喜歡回答說
有沒有其他更好的方法
你回去多想想

 

回想起那時候的我
心裡只有一種聲音
我要是都會的話
幹麻來問你
就是想過不懂才找你呀
都懂的話
我當協理就好啦 ><"

 

後來
因為這樣的訓練
我開始學會如何找出辦法
如何利用現有資源做有效配置
也開始讓自己
遇到問題先思考
找出各種可能的方法與答案
再去了解問題與方法的背後
是否有更適宜的路

 

所以
腦海裡也許還是會抗拒一些天馬行空的目標
但是
卻總是告訴自己要往那目標前進
即使達不到
方向也是正確的

 

不太記得他總是回我的話
只記得
意思不外乎
"自己想辦法" (後來還是有討論出辦法)
現在
我真的蠻感謝職涯裡
這些教我方法
帶我成長的主管們

 

也許我們現在沒有了聯繫
不過
您們所教導的一切
我正努力的驗證與執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ris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