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出生在世,直至老死,都在學習,學習各種感官的適應,學習課堂上的書本內容,學習與人相處的應對進退,學習工作職場上的本職學能,學習面對問題,解決問題,透過這樣的方式讓自己成長,換取更多的籌碼來讓生活過得更好。
 
  但是,學習總有瓶頸的時候,總有撞牆期,不論是感情或是職場上皆然,要如何面對,要怎樣解決,也真是難事。

  現在的我就有遇到這樣的問題,在職場上的學習遇到了瓶頸,不知道是自我意識的膨脹,或是思考過度下的產物,我知道技能的學習是沒有止盡,也了解主動學習的用意與責任,但是人總有怠惰的時候,而我,現在正是如此。

  當然期待別人給你魚吃,不如思考怎樣捕魚,但是,事情也有個先來後到,職級也有個高低之分,怎麼,我卻無法從中得到收獲,反倒是因為這樣的環境,一直讓自己思考再思考,進而發現問題找出問題,雖然這些問題都是可以解決的,卻也因為心態上的問題,我選擇不去理會,因為在目前的工作環境裡,能解決問題不是重點,學會花言巧語才是王道。

  我不要,我不想同流合汙,但是不這樣做,又有為五斗米折腰的困擾,真慘,我需要來個臨門一腳,來個醍醐灌頂,這樣,我想我會腦袋更清晰,更知道將來的路怎麼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ris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