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在書籍上看到,員工對於公司而言,是重要的資產,但是今天,我覺得,這句話可能要有些變動才行,員工是公司資產,指的員工應該是貢獻度大於薪資,才是,而我,不算在內。

  有時候很想讓主管知道,留住員工,靠的不是拐跟騙,也不是談一些大道理與信念,現實的公司裡,你不能奢望員工可以帶著理想在此打拼,你也不能光靠理想,就把員工困在這裡,清醒點吧,我們都是負債,在沒有制度與規劃的公司裡,把每個事務都當作負債來看待,就是對股東與自己最好的交代。   

  沒有方向,所以老闆們認為一切事務都是開支,看不到將來,因此,你是負債。沒有規畫,所以自己弄不清楚目標,下屬也不知道往那努力,因此,領錢的人,是負債,因為付你錢的人,是老大。   

  今天有了深刻的印象,曾經我用理想與抱負,說服自己,即使沒有一點一滴的好處,我還是會努力在這裡貢獻所知,就算幫助只有一丁點,也不後悔,因為你說過的一句話,你自有安排,讓我一直與同事溝通,期盼能有一個有戰力的團隊,在這裡,一起打拼。   

  不過,怎麼這兩次都感覺不到你有任何想法或規畫,只有感受到,能拖就拖,不能拖就隨便說,對,沒錯,現在的我們都是負債,但是,負債也有機會變成資產,要的不過是,你的一點點支持與鼓勵。   

  好累,在這裡的每個人,都有著我的承諾,有著我的誓言,只是我發現,我好像那無能為力的螞蟻,在熱鍋裡找尋可能活命的出路,但是,卻有人努力的加添材火,嗯~......消音   好了,發洩完畢,明天又是新的開始,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很開心的說,快要可以不敲這個笨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ris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