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了,當您不在看我的時候,靜了,當您選擇離開的時候,靜了,當一切事情如同輪迴般,又到了原點,靜了。

 

  每天早上,我總習慣在您的期盼眼神中,前往我該努力的方向,也習慣了您不厭其煩的叮嚀,告訴著我該注意的地方,當這些瑣事都成了您對我的關心的表達,我卻只是冷冷的說,好了,我知道了~

 

  是的,我知道,我知道您的愛是無止盡的,雖然您不擅於表示,但是我都懂,是的,我知道,我是愛您的,只是,我不願接受這樣的事實,隨著時間的流去,我們之間的距離,遠了,淡了,終於,斷了...

 

  那天晚上我才發現,當初給您的承諾,我做不到,我不像您這樣的堅強,有勇氣承擔苦痛,而我,只能在旁邊,無言以對,然後看著牆上的電子鐘,期待出現那會有晨曦的數字,我就可以逃離,繼續掩飾我的懦弱與無能為力。

 

  很久沒有像那天晚上,叫您那麼多次,每一次,都痛到無法繼續,我痛,因為您的犧牲與奉獻,才得以有今日的我,我痛,我沒有把您的付出與照顧,好好得珍惜與把握,"爸",這是多麼大的壓力在您身上,而我,卻沒法替您分擔,也因為自己的自私與不知所措,所以選擇逃避,沒有多在您身邊,與您一起面對這些人生必經的路程,對不起,"爸"。

 

  原來,人生在世的時候,總是認為,還有下一次的機會,時間還長,慢慢來,那晚,我錯了,對於人生,其實不是我們想的那樣美好,下一次的機會,其實不存在,時間也不長,唯一有的,就是失去時所產生的懊惱與後悔,您說沒關係,我是這樣認為,因為,即使您已不在身邊,我還是要自私的這樣替您回答,才可以讓我有勇氣,再面對您的一切回憶。

 

  看著您的手,在我緊握的時候,已經不像從前,給我有力的回應,看著您的臉,在我一次次呼喊的時候,也不能給我堅強的眼神,我知道,時間終究還是到了,我在心裡告訴自己,也告訴您,這家,還有我會撐下去,但是,不爭氣的眼淚,卻忍不住的開始潰堤,跪在您身旁,緊握您的手,感受溫度開始變化,我才發現,許多回憶才一幕幕出現眼前,而一切,不但成了回憶,也無法溫習。

 

  小時後,您的嚴苛,是因為,我是男生,您知道有一天會需要面對這樣的結果,所以我必須學習堅強,因為,現在要靠我撐下去,讀書的時候,您對於成績的要求,也讓我感受到,您對於望子成龍的渴望,以及完成您年輕時的夢想。

 

  但是,這些,其實我都不在意,我只記得,小時候您總是帶我去海邊玩,在一次又一次的浪潮中,我知道,總會有個堅強的身體,緊抱住我,去破每一個浪頭,我只記得,我最喜歡在你的臂膀裡,抱著您睡覺,因為這樣,我就不怕惡夢的出現,我只記得,不管我有何無理取鬧的要求,您總是會想盡辦法滿足我的無知慾望,因為,這樣的方式就是您表達您的愛,最直接的方法。

 

  我還記得,您生病的時候,總是習慣一個人面對,因為,您不想讓壓力在家裡蔓延,我也記得,當您電話告訴我,您身體不適在路邊休息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我也開始可以成為您的依靠,只是,當我還不夠茁壯與堅強,您卻已經接受了命運的安排,離我遠去,而我,只能一次又一次的透過四散的香,暗自於心裡默念,"爸,別擔心,一切有我",可是,我多希望,這一切,有您。

 

  還有好多話想跟您說,不知道西方世界是不是也進步的,可以上網看看我寫的內容,沒關係,爸,我會努力的把想說的話,慢慢寫到紙上,如果可以,我會從我現在的回憶裡,努力寫出您的一切,然後保留給您的孫女,完成您心中的願望,回憶錄,只是,我看不到您的版本,只剩下我的回憶。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原來是這樣的感覺,嗯,痛~真的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ris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