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事情總是很喜歡發生在差不多的時間點上,也在這樣的時間點裡,造成許多的困擾與不安,只是,這樣的情形,不會因為你不接受它而不發生,也不會因為你心煩氣躁所以消失,在此當下,更應該冷靜的靜下心來,看清楚現況,選擇好方向才是。

  愛,我想這是每個人每天都在面對的問題,從一早起床的衣服的選擇,到身邊的終身伴侶,都跟愛,離不開。有些人愛到令人窒息,有些人愛到痛心,更多人的愛,卻是不知從何說起,也弄不清,算不算愛。

  被愛,相較於愛,更多了不確定性與不可靠性,今天你的感受,也許就是明天的痛楚,今天你的選擇,也許就是明天的後悔,愛與被愛,之所以如此無奈,其實,還不是因為,當你對自己都不熟悉的時候,你又怎樣能在與別人的互動中,了解自己所需呢?

  不愛,算是消極的做法,既然我不懂愛,也不想選擇被愛,那我,與愛絕緣,不就可以開心快樂的生活,但是沒有了愛,你的心,缺了一塊,這樣的快樂,好像,也不實在。

  我定義不出愛的真諦,也沒有辦法設身處地,能做的就是,給些簡單的建議,希望我身邊那些愛不到人,沒人愛的,對愛絕望的,朋友們,能有一些小小的幫助。

一 請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對自己打分數,如果你對於自己的熟悉度有到85分以上,才繼續看下去,如果不到85分,請告訴我,另外輔導。

二 請看著你的另一半(再一起的,沒再一起的,想再一起的,都算),他對自己了解多少,如果也有75分以上,可以繼續看下去。

三 愛,要聚焦與留白,不要三心二意,也不要畫地自限,更不要虎頭蛇尾,如果,這段感情,上述兩點都已確定好,也值得你努力,不要客氣,勇敢跨出那一步,付出或許不見得有所收穫,但是,至少對得起自己,日後回憶,才不會後悔。

四 被愛,要以退為進,要洞悉現況,要知道態勢的優劣,主動權在你手上,應該要有限的時間內,評估可能性,當然,只要是對你好的,就把他放進口袋,不確定或是不好的,不要在浪費時間等待,拒絕,努力讓下一個更好的另一半出現,才是王道。

五 不愛,我欣賞你,但是,你可以不要堅持下去,雖然一個人的生活,也很愜意,但是,我還是希望,我身邊的每個朋友,都能一同在這一輩子的難題裡,一起攜手相伴度過風雨,也就是說,既然我已經跳脫不開了,你也別想隔山觀虎鬥XD

  最後,以上所說的都是隨性而至,歡迎大家有任何問題,一起討論,一起面對,這樣,才是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ris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