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網路上讀到之前上過課的顧問老師-陳其華老師的文章,內容有提到關於人才的問題,才想起,在我之前寫的文章-DAY 18 資產與負債,也有說到人才是公司資產還是負債,當然都有提到人才,角度有所不同,但在老師的文章裡,有段話讓我感同身受,人才是流動資產。人才需要領導者給他方向、目標與資源,更需要一個能發揮所長的舞台。

 

  我自認我不是人才,但應該也比蠢才好一點點,而老師說的這一段話,真的是很像現在的寫照,人才不表示是萬能的,也會有挫折,方向錯誤,達不到目標的時候,但是,人才卻能在這樣的環境下,學習成長避免錯誤,當然,也需要公司給他更多的協助與幫忙,讓它能越挫越勇,進而勇往直前,然後讓公司透過他的成長,也得到進步的空間與改善的方向。

 

  不過,這樣的公司真少,至少現在的我感受不到,如果這樣的情況沒有改變,你又何以奢望員工會為了公司為了你留下來拼命呢?流動率大的公司,難道只有員工的問題,公司與主管都是沒有錯的嗎?說句實話,唯一沒有錯的是,你拿錢來買一個催眠自己的念頭,就是,都是員工的錯,拿錢出來的不會錯。

 

  錢很難賺,我知道,特別是在這裡,我也知道老闆拿很多錢出來,但是,當很多問題一再發生且是重複發生,怎麼你還不知道要去思考問題的核心與重點呢?沒有好的員工一起打拼,再多錢,換來的還是一個名稱與抬頭,對,好聽點你是老闆,難聽點,不過就是付錢請人來叫你老闆,你有真的替自己賺到實至名歸的稱號嗎?

 

  不用不好意思,勇於面對錯誤,勇於改變現況,就是你老闆該做的事情,來吧,鼓起勇氣,做你該做的事情,拼了衝了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ris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