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來到現在的公司之後,心裡總是有很多矛盾加上困擾,不管是工作上或是公司制度上,總覺得少了些東西,又很難使上力,加上後來的景氣逐漸復甦,更讓人覺得,當初的衝動還真是要花很多代價來彌補。

  後來,身邊開始有些朋友會問,你每天這樣開車不累嗎?有補助嗎?薪水高嗎?說真的,問久了都覺得自己越來越委屈,又不是能力不好,也不是沒有更好機會,但是心裡總有一種不想放棄認輸的感覺,好,我來說實話。

  忠言逆耳,有看到的朋友看看就好,有看到的同事,也請多多思考。

  公司好嗎?如果以多數人的角度來看,除了有薪水可以拿,工作壓力不大,工作時數不長,這些應該都算是好的地方。但是,為何不能滿足我呢?

  首先,薪水不夠高,不是說自己能力有多好,只是現在的薪資比過去多年前還低,加上沒有上下班的油資津貼,常開玩笑的說,在我家對面的加油站打工都比這好。

  再來,工作壓力不大就表示,公司的業務所有阻礙,沒有進步,換句話說,就是沒事做,加上老闆也搞不清楚方向,所以就沒有明確的目標與方法可以遵循,想當然爾,壓力當然不大。

  上班時數不長,由上述那點就可推得這結論,不必多述。

  不過,人都是犯賤的,也許只有我比較嚴重,過得太輕鬆就會想東想西,然後就會去思考今日的局面,以及該怎樣改變,當下,一個人的時候,沒有人可以討論,所以結論通常只有一個就是,人往高處爬。

  有一天,例行性去高雄出差的時候,去找了一個客戶聊天,恰巧我要去找的副總去外面上行銷的課程,所以沒能遇到,本想離開的時候,就被熱情的總經理給留了下來,去他的辦公室裡面聊天,而這一聊,就是三個小時。

  在沒有壓力的聊天環境下,我問了許多我的困擾與疑惑,當然也有我的壓力與無助,蔡總經理就慢慢的用自身經歷過的事情,用說故事的方式,一一解開我心中的結,其中,印象最深的一句話就是"好的輪不到你,壞的才能顯示出你的好",雖然很多能力是可以透過訓練的方式,但是,也要公司有這樣的制度,如果沒有,就給自己訂立目標,用自己的方式訓練自己,也利用公司的缺失,來修正與改善自己的工作能力與態度,當然,還能用多向其他優秀的人才學習,才發現,一步一腳印打拼起來的老闆,都有不認輸的骨氣,不斷學習的毅力,還有,不斷思考與面對問題的勇氣。

  在我還不是老闆的時候,我想,那些壓力不是我能想像,不過能確定的是,我離老闆的路還很遠,我對自己的要求太簡單,對自己的規劃太輕鬆,還有,即便到了現在,我還是缺乏下定決心的勇氣與毅力。

  現實生活的壓力,來自家庭與金錢的壓力,總是會讓我選擇薪資較好的環境,我也一直思考,在這裡,我要的是什麼,要錢沒有,要學習的對象也沒有(以業務的角度來看,產品面向不算),原來,我要的是一個印證的機會,印證我可以跟以前的我不一樣,印證我在書上所學的觀念與態度,還有想法是可以執行雨成就的,印證雖然以前我沒有當過主管或是帶過人,就算現在給我一個部門,我也可以承擔的住這樣的工作,對的,至少目前為止,我還好好的。

  接下來,就是要實現自我的時候了,我要開始打造自己的團隊,整合公司的資源,然後,我要開始向上管理,因為沒有主管的目標與方向,我們執行面想的再多的計畫都是空談,因為只有能產出結果的計畫,才有執行的意義,如果主管您沒辦法做到,請您退居幕後,我來,我不會沒關係,我會自己找出答案與方法,我唯一所需要也想要的,就是您的承諾,OK,您去做,我挺您。

  雖然您給過我承諾,雖然您的承諾很多時候都跳票,但是,沒關係,我給您時間,也給自己時間,最後,結果就我自己承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ris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