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影片2.JPG 

一個月前就在思考
端午連假全家去啥地方玩
可以呼吸新鮮空氣
也要遠離塵囂
就這樣
目標太平山
也因為運氣好有訂到房
所以就在連假的最後兩天成行

不是沒有想過阿里山
只是我覺得
休假就是要輕鬆自在
我可不希望拍的照還要在那邊吵架
雖然我沒去過
不過
留在以後再說囉

太平山
這次是我第三次來了
第一次是2003年的時候
我自己安排了一個三天兩夜的"歐都賣"之旅
稍後會補上文章
第二次是2006年的中秋節
帶著老婆來逛逛走走順便慶祝生日
第三次就是這次啦
真巧
三年來一次呢

大家可以看到我上面的小照片
大概就可以知道太平山有多美
重點是
我可以保證
至少美了十倍以上
因為我的拍照技術不好
所以無法呈現當下的美與感動

太平山
因為只有一個住宿的太平山莊
所以基本上
人數的控管不至於太多
特別是夜裡
因為就這麼點房間
所以夜裡的太平山
好安靜
可以靜靜的看著美麗的銀行
靜靜的感受大自然的懷抱
真的好幸福
不過
我個人建議
在太平山
最好早早就去睡
因為到了凌晨兩三點的時候
大家都睡了
一個人享受才是種感動

在太平山
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日出
基本上有兩個看日出的地方
一個是在翠峰湖
另一個就是在半路上的觀景台
因為翠峰湖看日出要很早起且要爬山
就留在下次我住宿翠峰山莊的時候
再與大家分享
這次是在觀景台看的日出
不過因為我還是抓不好白平衡
加上還不會後製修圖
所以顏色上看起來有些單調
但是用性命保證
絕對實景比照片美上一百倍
特別是運氣很好
有看到一個很完整紅通通的太陽升起

其實
我個人覺得
在台灣還是有很多地方很美
且比較少人知道的
總覺得在分享景點的時候
都會自私的想說
可不可以只有我知道就好
這樣我就不用去人擠人
也不用擔心環境被破壞
特別是最近很多"阿六"的新聞
都在想
一樣是來台灣玩
難道我們不能選擇更好的旅客嗎
難道一定要他們來才能賺更多錢嗎
我知道那些也許是少數的害群之馬
但是沒辦法
這就是新聞
就是要渲染這樣的事情
這也許是我所不能改變的
但是我能做的
就是好好維護我所去的地方
然後好好的用回憶與相機
保存下來

寫了這麼多
最重要的還是要提醒大家
出發前要睡飽
山路危險
另外就是
山上很冷
去的話不要忘了帶件厚外套唷
且期待你與我一起分享美麗的太平山
也別忘了一起保護它唷^^

PS:
日出時間請上中央氣象局查詢
最美的時刻是日出前半小時

其他圖片請移至相簿觀賞囉^^

投影片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ris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