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影片1.JPG

2003年的夏天
我做了一個畢業後覺得最瘋狂的事情
決定一個人
安排一個三天兩夜的摩托車之旅

為了這個旅行
我借了數位相機
借了地圖
然後瞞著家人出發
到了目的地才敢告訴父母
我一個人
三天兩夜的摩托車之旅
成行

出發第一天
早上九點出發
騎著那時候的sv max
開始了我的旅程
北宜的九彎十八拐
不是挑戰
第一個難關
是痛得受不了的屁股
(真佩服現在的年輕人)

到了宜蘭
去了旅客中心確認好住房後
買了些零食還有礦泉水
就開始往太平山出發
中途還遇到警察臨檢
因為上了山之後就沒有加油站
所以我就用大的礦泉水空瓶
裝滿了汽油
那時候的電視劇正巧是霹靂火的時候
因此也就跟警察說了一些
也把袋子裡的東西讓她看一下
知道我是要去山上玩的一個人

到了山上運氣很好的看到了雲海
晚上則是滿天星斗
隔天的重點大戲"日出"
則是雲海與日出都看到
(感謝讓我搭便車的一家人)
連翠峰湖的霧海
也都遇到了
一路上就是運氣好到看到一堆美景
當然
最著名的霧
也讓我一個人騎著機車
膽戰心驚不已

第二天中午到了半途的明池吃了原住民的熱炒
好吧 貴又不好吃
沒辦法在山上就是這樣囉
只能任人宰割
下午快傍晚的時候就到了
晚上就在復興鄉的街上
買了鹹酥雞跟啤酒
回房間休息囉

隔天因為太累了
所以復興鄉的日出沒看到
早上便去神木群散步
去看看千年的神木有多巨大
也在當下受到了震撼
原來我們是如此的渺小
卻因為我們的不在乎
造成環境那麼大的傷害
也許有一天
樹木也會像魔戒裡的神樹一樣
走起路來爭取自己的生活空間

總歸三天兩夜的摩托車之旅
雖然是一個人
一台125 sv max
一台拍沒兩張就沒電的相機
但是
卻有一顆滿滿的回憶的心
也因為這趟旅程
我向每個身邊的友人介紹
太平山的美與好
神木的偉大與謙卑
希望大家都能保護這樣的環境
讓後人也能永續享有這樣的美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ris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