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一些創業者寫的書,也看了些白手起家的案例,雖然不變的是辛勞與艱困,但是對於不滿現況的我,總有著一定程度的吸引力,總幻想著,哪天,我也可以像這些前輩一樣,努力打拼出一些成績,不過,總是事與願違,我想,這些問題,就是我的缺點,與需要改進的方向吧。

  在寫這分享的時候,不知道該為這樣的情緒抒發,下怎樣的標題,後來就想到,不管是誰,總是在逆境的時候學會突破,而這樣的做為需要有很大的勇氣來相挺,就思考著,這不就是我的現況嗎?那,為何他們可以做到義無反顧,而我卻猶豫不決呢?原來,勇氣不是魯莽,而是要有實力來相輔,這樣的勇氣才能匯聚成突破的力道,然後勇往直前。

  慶幸看了一些有用的書,讓我在此刻能深深的了解,原來我與他們的不同,之間的差距,是如此的天壤之別,運氣,總有輪到我的時候,貴人,我想身邊也有幾位,但是實力,卻是我目前,最脆弱的地方。原來,在一個小魚缸裡當大魚,會把大魚的競爭力給消磨掉,又如何能讓大魚,往外面的大海前進呢?重點是,少了競爭的大魚,會忘了求生的本能,不是嗎?時間到了就餵你吃,反正餓不死你,也養不胖你,更讓你沒有多餘的心力去思考,外面的世界有多美麗,只會讓你認清,你與他們有多大的差距。

  另一個因素則是環境,原來,創業的人多數不怕失敗,因為有過了競爭與成長,他們對於失敗的接受度,遠大於現在的我,而我,也因為害怕失敗,所以只能接受現況,接受無奈,而這些問題,也跟實力有關,原來以前無知的我,讓我的無知害了自己,總以為這些差距不至於如此明顯,也不會這樣難以撫平,但是當我還在猶豫不決的時候,他們就以劍及履及的腳步,不斷成長前進,拉開與我的距離,而我,卻面臨到,該向現實妥協,與催眠自己的田地。

  夜深了,總在此刻才想起,自己還有許多的夢還沒成真,也有許多的理想仍未實現,我也不甘心,就這樣活下去。我還在累積,累積足夠的實力來證明我的勇氣,來驅使自己,突破困境,時間是公平的,所以我只能,犧牲一些休息的時間,在工作與生活上取的平衡,在思考未來的同時,也能兼顧家庭,但,真是兩難。或許是因為這樣的難度,才讓成功的人總是站在高峰,而多數人,只能為了攀過生活的阻礙而拼命不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ris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