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都算是個失敗的學生吧,作業都是最一天才寫,考試都是最後一天拜拜才讀,看書都被不起來,內容都只看標題,上課都不專心,下課回家也不複習,說真的,能畢業,考及格,算是我學生生涯的座右銘吧。

  讀書,真的離我好遠,一看到一堆文字,就想到"少年快報"的好,不過,有時候總會出現一些契機,讓一切有所轉變,因緣際會下,因為某人的循循善誘,我開始去尋找書本中,有趣的地方,開始練習讀書,開始喜歡上書,進而有了主動閱讀與學習的習慣及態度,在此,還是要鄭重的說,感謝你啦^^

  說真的,讀的書也沒有一定是哪方面的書籍,不管是立志或是管理的,很習慣在書局翻個兩頁,看一下大綱,就決定是否購買,當然,也是有買到不喜歡的,所以可能翻過後就冰起來,也買過內容超棒,每次看都有新的感受的書,只是以前都是看過,現在都是看過畫重點在寫在筆記本上,讓腦袋的印象能更深刻,讓自己能去體會與執行書本上所說的事情。

  之前朋友曾跟我聊到哪些書很棒,我回了他一句,盡信書不如無書,他很錯愕的想要跟我辯論下去,我只是淡淡的請他聽完我說的話後,再來思考我說的對或錯,我說,如果書本上所寫的,都是好的,那為何一樣在同個學校與老師的教導下,學生的表現與將來的方向差異會那麼大,書上寫的不見得不好,但是重點是,你要去思考哪些是適合你的,哪些是現在的你需要的,而不是他說啥就是好的或對的,能夠把書的內容弄懂,用自己的話表達出來,然後知道怎樣去執行,這樣這本書才有意義,而不是你能把書的內容說出來,說的很仔細,就表示你都懂了也會應用了,不是嗎?

  聽完後,他深表認同,雖說有一點點小小的喜悅,但是更開心的是,能改變一個人的想法,讓正確的讀書方式與生活態度得以堅持下去,才是最大的收穫,況且,還是好友,友直友諒友多聞,也希望日後可以聽到更多他所分享的書籍。

  我,書讀的不多,但是務必求懂且能融會貫通,廣度不夠可以累積,深度不足就表示內涵不夠,這點,是我努力的方向,有好書請多建議囉,大家一起努力在書海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快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ris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