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titled.bmp 

大家好 我是陳小妹 我又要講古啦

話說小朋友最大的困擾

就是會有一堆大人教我說話

然後希望我能叫出他們的稱呼或是名字

 

真奇怪

我明明就是小孩子

一歲半

怎麼媽媽叫我媽媽

爸爸叫我爸爸

阿嬤叫我阿嬤

舅舅叫我舅舅......

 

學習是我現階段很重要的課題

但是我也想要聰明學習

保有一些我自己的特色

那該怎麼辦呢

當然就從最疼我的阿公著手啦

 

話說阿公有兩種 "爺爺 & 外公"

但是我現在腦袋小小的

所以決定簡化為台語的"阿公"

一次解決兩個問題

 

接下來

就是我特色的表現啦

不叫"阿公"叫"阿ㄋㄧㄚ、"

哈哈哈 很有特色吧

 

重點是 想騙我說出那個"公"的聲音

可能沒麼容易唷

我會說"叔公"&"舅公"

但是就只會說出"阿ㄋㄧㄚ、"

喝喝 這就是我 這是我的"STYLE"

 

PS:昨天因為希望五月的休假阿公帶我出去玩,所以我有發出正確的發音啦,真不好意思,為了出去玩,犧牲了我的原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ris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